close

喜歡的核桃樹,在樹的院子裡,也可能是日久生情。我一直是“佔有欲”比較強,因此覺得它的所有權是歸我。 2010年,機組改造的夏天,我住的負責人介紹,7月份,太陽就像是“毒藥法”,促使人們坐立不安。外部環境是不是在我們單位非常好的隔壁的商場,在院子裡的牆上佈滿了大大小小外掛空調機,旋轉機的聲音出排氣的熱量的頂尖公立業主,所以我感到心慌氣短,沒有辦法留下來。相反,當核桃樹覆蓋著綠色的果實,在我看來,這幾乎是“西遊記”中的珍貴人參果,映襯在陽光下熠熠生輝。樹茂密枝葉遮蔽了陽光,核桃樹成了我臨時休息,我唯一擁有的是一個地方的感覺暢快。八月,逐漸成熟的核桃樹的果實,幹累了工人,踮起腳尖,很容易被拉斷核桃樹枝,基本上將收穫五六個,剝奪了綠殼的成果,露出可愛的核桃果,皮薄,破開,之後豐滿水果口味脆,嫩。那年夏天,核桃樹給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。

常言道,該草案沒有忘記是誰挖的井,巧合讓我趕上了。有一天,單位門口站著一個老慈祥敦厚,開始不讓進後衛,他們害怕的基礎設施不安全,二是因為我們有一個禁止外人進入任意的規定,但老人還是不走。我去問問就知道了,他在當天的工作早在流逝,發現改造,想看看吃了閉門羹,寒暄了很久的結果,他說,核桃樹在院子裡的樹他的手栽。上述核桃樹,我立刻感到親近的人很多,我有一種感覺,這一邊是肯定的東西,它趕緊邀請他進來。在那之後,我知道樹優良品種核桃樹,果實皮薄肉厚,樹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發生了。 “現在,校舍在早年合作的,而我是在合作社工作,”老人慢慢地在凳子講坐在樹上,提到了很多關於這個地方的事情,我有一些聽說,有的從來不知道。雖然老人最古老的,但談話中,思路清晰優雅的風格,我的腦海中不斷閃現各個環節:核桃樹追一個孩子,老人聊天,偶爾驚心動魄的過去,有一個甜蜜的年輕人在愛情,有一個字符串爽朗的笑聲......這一切,聽起來很長,沒想到時間的推移,樹成了單位變化的唯一目擊者的象徵。我想,到底有沒有靈魂的植物,有沒有想過?有沒有感情?他是很多像老男人?答案是肯定的。植樹和樹木配合是這樣一個美麗的時刻!我突發奇想,邀請老人和合影留念了,但我還清楚地記得,我們​​非常樂呵,彷彿回到了那些青蔥歲月,不幸的是,沒有攝像頭,我們拍攝的手機,然後將手機不慎丟失珍貴圖片進入已不復存在,但隨後的一幕在我腦海中是不可磨滅。

突然間,單位去工作積極準備檢查,設備和改造全省創建一個任務環境的設施,一時間變得迫切和重要。我的體能不是很好,因為心急,滿身泡沫的嘴,我覺得我的祖母曾經告訴我幾招,切大蒜塗抹,好得很快,他們做了同樣的結果,口腔發炎,還夾雜著口腔潰瘍食物難以下嚥。我感覺很不好,渾身充滿了火藥味。當時,工人正在鋪設新的草坪,因為天氣炎熱,時間的限制,他們都非常高興,在地面上的健康一直沒有徹底清潔,膠水不會在地方的草坪申請,他們開始鋪設,我想請他們立即返工,雖然人不情願,但還是重新鋪設。院子裡堆放回落,草坪的工人很快成堆帶走,還有人在忙碌奔波的每一個角落,一個十幾個人進出,好像沒有一場戰鬥。忙中一片嘩然,當天有點問題,我單位和建築工人鋪設草皮的工人發生矛盾,推高了工人的結果刺破了核桃樹鏟幾個樹皮,然後我很生​​氣,打我的“霸氣”,給他們參加會議,重申了施工安全。幸運的是沒有人受傷,但傷了我的核桃樹,而相比之下,新鋪設的草皮,核桃樹看起來慘不忍睹。當然,最終我還是做後續工作將包帶草坪核桃樹下面包裹著一米的部分:一個是遮醜,還可以防止兒童受傷。現在,草坪包裹完好,但由淺及深的顏色。雲淡風輕的日子,我經常站在核桃樹,想到自己笨的辦法,而這些比賽的經驗,工人不可能認為他會後悔一陣子反映,也許這是任何增長成長需要付出的代價,但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每年的春季發行核桃樹新芽院子其腰枝美麗。漸漸地,它被濃密的枝葉遮擋陽光,樹下拍手的孩子,跳躍,一天長大,核桃果已悄然孕育其中。在冬天,他伸出自己的灰色虯枝在院子裡獨霸一方,其牢牢紮根在地底深處,它見證了綠色學校接受我的單位,驗收的省級示範單位,西安巾幗文明示範崗上市後,西安市教育優秀學校驗收,西安市精神文明先進單位接受......每一圈是在擂台上一章!它靜靜地記錄了最平凡,最普通的人和事;讚美每一個重要的時刻,我們啟迪教學......

是初春,一大早,孩子們銀鈴般的笑聲吸引了我,然後一個稚嫩的聲音,“核桃樹新芽”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123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